close

成人學生和幼兒學生差別最大的地方,

不是英文程度、也不是年紀

而是「開口的勇氣」、以及「說英文的自信」

 

我常跟成人學生們開玩笑說,

會不會覺得我們的英文課好像夾帶著心理學

讓大家把英文學好的同時,

也建立起對自己的肯定、信心、以及勇於挑戰的勇氣!

 

10多年的教學路上,透過了我的正向教學處方:

 

親自設計生活化的教材

耐心等待學生打開心門

營造開口說英文的安全氛圍

 

很幸運地,我見證了許多學生的改變

 

從「覺得自己英文有夠爛」à 發現其實自己還不錯

從「打死不練習英文對話」 à 主動願意嘗試

從「講不到兩句話就搔頭」 à 用英文侃侃而談

 

我常說,學語言就是在學一種文化,

除了單字、文法、發音、聽力之外,

我們也從中西文化之間、找到中庸之道:

 

兼具東方的客氣X 西方的自信

兼具東方的謹慎X 西方的創新

兼具東方的圓融X 西方的天真

 

在我們的英文課上,

除了精進語言,更能精進自我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羊犬的英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