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媽媽,她陪伴孩子參加我們的親子英文班,一路走來以來已經2年了

而她自己也從半年多開始,加入我們的成人發音會話班

前陣子她跟我分享:

「我學習英文的目的就是陪孩子一起學習,當老師的TA輔助孩子學習英文,課後在家當他的學伴。願景就是和孩子全程說生活英文,這個願望何時實現,我也不知道。」

我的回覆:

其實只要規律的接觸和練習,加上現在孩子們的英文能力也會推著我們往前進,所以相信和孩子英文對話一定可以實現的

 

現在許多孩子從幼兒園就開始接觸英文、也都可以進行簡單的生活英文會話,

因此,在生活中,其實爸媽也可以請孩子跟你練習英文對話,

就說是幫爸媽練英文(孩子一聽到這句話,通常會很有成就感地馬上說好!)

線習的時間不用太長,可以一周練習1.2次,每次3-5分鐘即可,

依照個人的時間和喜好增加。

至於對話的內容,可以是生活中的閒聊(例如問他今天上學如何)

也可以是爸媽覺得自己比較拿手的話題

 

3-5分鐘的好處是,爸媽比較不會有"一直全英對話、看不到盡頭"的壓力

而且短短的對話,也比較不會探討得太過深入,因此簡單的辭彙應該就很夠用

爸媽可以當孩子的英文發音TA,而孩子則是可以當爸媽的英文會話TA

 

還有我之前推薦給大家的蘇老師的那本親子會話,就是非常好的親子共學教材

練習時可以慢慢來,每周先專注在一個主題會話上,

例如:連續一周都是只練習刷牙上廁所的浴室英文會話

 

一周只練習一種主題,一來世父母準備起來輕鬆,二來是讓孩子反覆練習,更可以讓大腦加強印象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羊犬的英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