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牧羊犬是哪位?

跟著家人到美國生活、工作、讀研究所,然後又為了真愛回到可愛的台灣~ 

在台灣啟動了雜七雜八的工作模式:在大學教教教書、為紅十字會講講課、宅在家教英文,生了隻小羊兒以後,又多了一份兼職工作 = 兒子的專屬英文故事機!其實是自己對於英文繪本的狂愛程度大於仍在牙牙學語中的兒子...

希望透過這個小天地和大家分享中美文化的趣事、英文繪本共讀的經驗、以及英文學習的撇步,一起在育兒實驗室裡幫大家或是家中的寶貝打通學英文的任督二脈~ 

 

牧羊犬都在想些什麼?

以下簡單介紹我的教學理念 & 對於親子共讀的觀念:

 學英文不只是在學一種語言、更重要的是學習各國文化,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融入其中。不論各位的身分是上班族、老闆、家長、或是學生,我們現在和未來合作對象不再只有台灣人、而是全世界!

 

 從多年的教學經驗中,我發現成年人的學生們在使用英文的時候,有很多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,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糾正。這不禁讓我思考:「對於有如白紙一般的孩子們,如果我們能讓他們從小就被灌輸正確的英文學習觀念、讓這些想法在他們的潛意識中紮根,那麼等他們長大成人之後,是否就可以避免我們這一代的錯誤學習模式、學起英文就能更輕鬆有效率?」
 當我自己有了小孩之後、就開始把這些想法付諸行動。但是,最主要的目的不是「讓小孩英文呱呱叫」,而是要怎麼讓他不只是學習當下的東西、以及提早培養他一些學習的習慣、盡量避免我們長大成人之後會有的障礙和問題。更重要的是,要怎麼讓他「不怕開口講英文」,讓孩子對英文產生興趣、甚至是愛上英文!

 

 

《   牧羊犬的學經歷  

美國A.T Still University物理治療博士

多益成績  :  975分 (金色證書) ,聽力滿分

全民英檢:通過「高級」英檢考試

專業英文教學認證 : 國際英語師資的教學證書 (TEFL/TESOL)

 

其他經歷:   親子英文學習講座之講師

哈佛醫學院小兒NBO訓練證書

加州大學助教 x 1年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資生堂以及夏威夷國際兒童領養機構的指定翻譯

 

牧羊犬為什麼叫做牧羊犬?

剛開始決定要寫部落格的時候,就有跟香菇熊和姊妹們討論我在部落格上面的暱稱,想了好幾個名稱,最後是妹妹想出的「牧羊犬」脫穎而出。所謂的「羊」就是小羊兒、而「犬」則是我這隻屬狗又晉升為人母的媽媽~

至於這個部落格取名為育兒實驗室,是因為我覺得兒育女就像是做實驗、沒有天生就會做父母的爸媽。所以,一切事情都是做中學、錯中學,而且我們也無法預知未來的結果會是如何,所以一切只求盡心盡力、讓孩子知道我們對他的愛!

在牧羊犬的育兒實驗室裡,我會和大家分享育兒趣事、以及親子共讀的經驗,希望能夠為大家的育兒實驗添加一些有趣的化學元素、蹦出美麗的火花!

 

本系列文章歡迎參考:

【成長紀錄】都市土包子返鄉記 

【成長記錄】 彬彬有禮&兩歲豬狗嫌的人格原來可以共存? 

【英文童書共讀】 給父母們的行前教育 

【英文學習】 花大錢上全美語課程,不見得會比較好~  

【活動】親子英文共讀講座圓滿完成啦!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羊犬的英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