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jpg

在我諸多繁忙的工作內容當中,「回應問題」這是我又愛又怕的一項工作啊啊啊~

★ 愛的是:

我很享受和爸媽們暢談親子共學的理念,也很開心父母們願意和我分享和孩子共學的點點滴滴;再加上,每個孩子的個性和學習狀況都不同,唯有透過最了解他們的父母,老師才能給予更貼切孩子學習需求的建議,也就是由老師和爸媽們狼狽為奸同心合作、為孩子提供一個適合他們的英文學習環境

★ 怕的是:

我這個人的壞習慣就是、話匣子一開就經常停不下來 (啊不就是你自己話多還怪別人?從小就被老師在聯絡簿上面寫「上課愛講話」的是誰呀?)

所以每次聊得很開心之後,才猛然警覺原本準備教案就已經不夠用的時間、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溜走了 (繼續認命埋頭熬夜狂趕教材ing)

Person Typing On Typewriter

有一次,我和一位讀者媽媽聊完之後,香菇熊(我先生)剛好經過、看到我在螢幕上打的對話內容,他吃驚地問:

你跟爸媽們聊天都是這樣打幾千個字的喔?又不是在寫作文~

在香菇熊留下這句話、然後默默飄走之後,我反思他的話、轉念一想:

「對啊!我每次和家長們探討了這麼多的事情,為何不乾脆把這些有用的資訊整理出來、和大家分享,讓有著同樣問題的爸媽們也能夠獲益呢?

畢竟,有許多媽媽或許心中有許多疑問,但是卻不好意思提問、沒有時間提問、或是忙到忘了提問,如果有了這些文字的紀錄,就能讓大家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來逛逛看看。

而且,我開部落格的初衷,就是因為發現大家對於英文學習存在著雷同的問題;雖然我並不介意一一和大家重複分享,但是腦容量和金魚一樣小的我,經常會在聊完好久之後才發現:「哎呀!當時有某些細節忘了跟學生說了…」

所以,我才決定費心思把各種步驟和細節都列在文章中,透過部落格、讓需要的人都可以隨時來參考。

在此鄭重感謝我的成人學生們、在牧羊犬部落格留言提問的讀者們,以及我親子共學班上的爸媽們,一路上願意和我討論英文學習上碰到的困難和挑戰,並分享珍貴的學習心得。

當然,為保護大家的個人隱私,牧羊犬信箱內的內容皆不具名,所以也請大家儘管放心、歡迎留言提問喔!

 

本系列文章歡迎參考:

【牧羊犬信箱】父母英文不好,就不應該親子共讀?!
【英文學習】早早起步走、快樂慢慢學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給父母們的行前教育
  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上) – 共讀前的三大準備,讓你事半功倍!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中) – 父母必學13招,讓孩子往書坑跳! 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童書朗讀錄音檔幹嘛分3種?請聽我娓娓道來~ 
【親子共讀】英文童書共讀~寶貝聽攏無? 
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借童書 vs 買童書,哪個比較好?
【英文學習】 花大錢上全美語課程,不見得會比較好~  
【親子課程】英文繪本正音班 - 親愛的,我把發音變有趣了!
【課程感想】親子共讀學英文、從玩樂中累積閱讀正能量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羊犬的英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