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lose-up of Woman Hand With Coffee Cup on Table 

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蘇教授的書英文不好,照樣教出中英雙語一級棒的孩子,是我去書局買教具的時候,當時眼角餘光掃到架上的這本書封時,閃過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是:「這個書名的標題看起來好像很厲害!」

但是個性向來愛挑剔又有點憤世嫉俗的我、馬上又想:「不知道是否跟坊間許多的英文教學書一樣,整本書就只有書名最精彩?」就像有些電影,最精彩的就是預告片了,當你真的去電影院看的時候卻大失所望。(小姐,你又離題囉!)因為當時剛好趕著回家幫學生上課、沒時間在書局逗留,所以就沒有機會拿起這本書來翻閱。

很巧的是,過了一兩個月之後,有人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,請問我是否願意為某位作者的新書寫序,仔細一看,原來是來自眾文出版社的行銷企劃小姐,而她希望我寫推薦序的書,正好就是蘇教授的新書!

我心裡想:「這未免也太巧了吧?」(抬頭看天空、我想,應該是老天爺想要幫我上一課:做人不要那麼愛批判!)

只要是好的東西,我從不吝嗇推薦給大家,但前提是我自己一定會先確認過內容、才敢推薦給大家。

因為當時蘇教授的新書書稿尚未完成,所以我跟出版社小姐說,先給我一些時間,讓我先看看蘇教授的上一本著作,也就是我當時在書局路過卻錯過的「英文不好,照樣教出中英雙語一級棒的孩子」,再答覆她是否願意為新書寫序。(人家請你寫序還挑三揀四?耍大牌啊?)

沒想到,看了蘇教授的書之後,真是讓我驚為天人,因為:

蘇教授和我的英文教學理念真是太相近了!(出版社的企劃小姐後來也跟我說,她就是因為看到我在部落格上面寫的文章、覺得我和蘇教授的理念十分吻合,所以就想詢問我是否願意幫蘇教授的新書寫序)。

重點是,我經常掛在嘴邊和學生講的許多重要觀念, 蘇教授都在書中整理地有條理、清清楚楚,非常令人佩服!

百般期待之下,終於拿到新書的書稿,發現又是一本很實用的親子共學書!除了內容豐富、脈絡清楚之外,還用新的附上3.5小時錄音的MP3,收錄全書的單字和會話,是由專業美國母女檔錄音員錄製,實境呈現媽媽和女兒的日常生活對話,真實而自然,幫助讀者更容易進入狀況、開口說英文

其實只要父母願意嘗試、按部就班地跟著蘇教授在書中所提到的「點線面」學習法,加上各章節列出的生活英文句型做練習,「把英文帶入孩子的生活中」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!

此書一上市之後,我就迫不及待地把這個好消息跟美國的爸媽們分享,

犬爸(=我爸)在感性的回覆中、提到了幾句很棒的話,犬爸說我和蘇教授之間的緣份就像是:

「相逢於江湖,相知於廟堂,相期於天下!」

這3句話真的是太深得我心了!

所謂的「知音難求」啊!感謝出版社小姐牽起的緣份,讓我有機會拜讀蘇教授的著作、甚至有機會為她的書寫序!一來是開心自己的理念被認同、二來是欣慰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,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一起努力、把正確的學英文觀念傳達給大眾!

真心誠意地推薦蘇教授的這2本書:

臉書banner.jpg

1. 英文不好,照樣教出中英雙語一級棒的孩子

2. 英文不好,照樣教出中英雙語一級棒的孩子︰親子共學篇(附MP3) 

 

另外,也在此附上我為蘇教授寫的推薦序(羞):

3-1.JPG P1670921.JPG 12.JPG  

 

 用一本書、帶孩子們進入英文學習的桃花源 

身為一位母親,

只要是和孩子教育相關的事情,我都會準備得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,深怕一不小心的疏忽、就會阻礙孩子的學習;雖然不一定要讓孩子「贏在起跑點上」,但至少希望他能夠順利度過每個學習的階段。蘇老師在其大作「英文不好,照樣教出中英雙語一級棒的孩子」中,就有按照不同年齡層訂出學習方法;除此之外,蘇老師還非常貼心地為父母著想,教導父母在不同的階段時、應該如何面對孩子們學英文的瓶頸。因為寫得實在太實用又鉅細靡遺,讓經營英文教學部落的我看了也忍不住地拍手叫好!

身為一位英文老師,

我的教學對象的年齡層非常廣泛,上至中年的外商公司主管、下至剛出生的嬰兒(也就是我的寶貝兒子)。其實在懷孕時、我就開始和兒子進行英文共讀了,所以嚴格說來、我最小的教學對象居然是還在腹中的胎兒(笑)。也就是因為學生年齡層太廣泛,所以更能切身體會:「連貫性」對於英文學習是不可或缺的。而蘇老師所提倡的「點線面學習法」(點=單字、線=用句+片語、面=對話),剛好為父母提供了一氣呵成的完整架構、可以按部就班地引導孩子們學習。本書除了讓父母受益之外,更提醒了英文教學者:「要從學生的角度去看英文學習這件事情」,就像是一個功夫高手,也不該忘記自己當初是如何從蹲馬步的基本功開始,才走到現在這樣出神入化的境界。

在本書中,我個人特別喜歡的是第四章:「照顧孩子的情緒」。該章節教導父母如何使用生活英文去關心以及管教孩子。就像我總是對父母們提(嘮)醒(叨)、也會在部落格上重複跳針所講的觀念一樣:「我們不只要讓孩子學英文、更要讓孩子用英文!」

所謂「萬丈高樓平地起」,學習語言就像蓋房子一樣,這本書不但提供了高品質的磚塊和水泥,更提供了詳細的步驟說明,讓家長們可以牽著孩子的手、一磚一瓦地的蓋出屬於自己的英文堡壘! 

 

本系列文章歡迎參考:

【親子共讀】 我的孩子有「閱讀偏食」怎麼辦?
【英文學習】早早起步走、快樂慢慢學

【課程感想】親子共讀學英文、從玩樂中累積閱讀正能量!
 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給父母們的行前教育
  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上) – 共讀前的三大準備,讓你事半功倍!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中) – 父母必學13招,讓孩子往書坑跳! 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下) - 共讀後加強印象、儲存「長期記憶」 

【美國文化】孩子出國唸書、去得早不如去得巧 (上) - 概念篇 
【英文學習】 學制 vs 自學 
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童書朗讀錄音檔幹嘛分3種?請聽我娓娓道來~ 
【親子共讀】英文童書共讀~寶貝聽攏無? 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借童書 vs 買童書,哪個比較好?
【英文學習】 花大錢上全美語課程,不見得會比較好~  
【親子課程】英文繪本正音班 - 親愛的,我把發音變有趣了!
【活動】親子英文共讀講座圓滿完成啦!  
【活動】 親子共學講座 – 邊玩邊學、KK音標一點都不難! 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英文童書錄音檔大集錦! 
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能看、能唱、又能跳的From Head to Toe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精彩又超值的艾瑞卡爾套書The Eric Carle Library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忙碌小熊度假去!Bizzy Bear:Happy Holiday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能看也能摸的That's Not My Reindeer (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釘釘子、鋸木頭、刷油漆全都來的機關書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走到哪聽到哪的童謠機關書《Sing Along with Me!》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耐操又骨溜的經典童話機關書First Stories (內含童書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童書天王經典作: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高CP值的英文兒歌按鈕書 
【親子共讀】動動手指、和孩子一起聽兒歌學英文

高階英文童書 - 適合對象:學英文 > 3 年者 
中階英文童書 - 適合對象:學習英文已 2 - 3 年者 
初階英文童書 - 適合英文初學者 (嬰兒~學習英文1年者)   
英文音效書怎麼選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羊犬的英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