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-07-13 (73) (Brown Bear) .jpg  

在艾瑞卡爾(Eric Carl)的眾多精彩童書中,我們第一本入手的是《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》,這也是小羊兒滿月後就開始共讀的書單之一。

《Brown Bear》這本書中包含了九種顏色和九種動物,分別是:棕色的熊、紅色的鳥、黃色的鴨鴨、藍色的馬兒、綠色的青蛙、紫色的貓咪、白色的狗狗、黑色的綿羊、金魚。

《Brown Bear》利用「不斷重複簡單的句型、只變化關鍵字、字尾押韻」的方式構成內文: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
(棕熊啊棕熊~ 你看到了什麼?)

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
(我看到一隻紅色的小鳥正在看著我)

Red bird, red bird, what do you see?
(
棕熊啊棕熊~ 你看到了什麼?)

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.
(我看到一隻紅色的小鳥正在看著我)

依此類推,所以非常琅琅上口上口,對於剛接觸英文童書的幼兒或爸媽們,都是入手的基本款唷!

 

除了歌詞簡單、琅琅上口之外,我覺得《Brown Bear》還有另外一點特別吸引新生兒,就是書中的圖案又大又鮮艷。每隻動物的顏色都很鮮明、而且光是一隻動物就佔滿左右兩頁!再加上背景就只有簡單的白色,所以對於當初剛滿月的小羊兒來說,《Brown Bear》的畫風裡沒有太多複雜的東西會讓他分心,因此看起來可能特別輕鬆愉快~

檔案_003.jpeg 2016-08-05 (13) (Brown Bear).jpg 2016-08-11 (3) (Brown Bear).jpg

 

什麼?「歌詞簡單、色彩鮮豔、圖案超大」都還不足以引起你家寶貝的注意力嗎?那就再傳授你一個大絕招:《Brown Bear》還可以用唱的喔!

《Brown Bear》的演唱版本有很多,每首歌的編曲和唱法都不同。我上網搜尋比較了很多版本之後,終於找到我個人最喜歡的,就是一群小孩合唱的版本。小天使們的聲音甜美可愛、曲調輕快,保證聽了幾次就會印在腦海裡、想忘都忘不掉! (怎麼講得像是魔音傳腦似的…)

   

經臨床實驗證明,我家的香菇熊爸爸聽了幾次之後,連洗澡的時候都會哼這首《Brown Bear》,所以如果家中的大兒子(爸爸)或寶貝們對於英文繪本沒興趣的話,可以考慮放大絕喔,一起邊看邊唱吧!

這是我和小羊兒唱這本《Brown Bear》的片段影片

   

大家在影片開頭的地方可以看到小羊兒歡歡的模樣,順便鼓勵一下爸媽們:共讀的過程中,就算寶貝偶爾哭鬧也沒關係,反正就秉持著「一試再試做不成、再試一下」的精神、使出渾身解數讓閱讀變成一件有趣好玩的事情,寶貝們或許就比較能夠靜下來共讀囉!

 

雖然小羊兒剛開始很愛這本《Brown Bear》,不過奇怪的是,等到小羊兒8個月大的時候,他突然變得對圖案大或是簡單的童書沒有興趣,包括他原本最愛不釋手的《From Head to Toe 》,取而帶之變成新寵妃的的是畫風比較複雜的童書。

我當時想說可能簡單的圖案已經無法滿足他的好奇心,當然也可能單純是因為他這2本書已經看了8個月,所以終於看膩了,哈哈!

因此,我故意隔了3週之後才再度拿出這本書,果不其然,小羊兒又開始喜歡看這2本書了,真是善變的男人啊…。我想,寶貝們就和大人一樣,學習的時候都是需要保持新鮮感的。

所以啦,我在小羊兒6個月大開始,就不再把所有的童書都放在書架上,而是把童書分成兩~三批、每批只有4-5本書,然後每個月輪流替換一批童書放到他的書架上,用這樣的方式保持他對童書的新鮮感。

 檔案_001.jpeg 檔案_000.jpeg  

《看到書櫃就很興奮的模樣》

 

到了小羊兒1歲的時候,我發現他看書的速度變快、甚至有些書翻了幾頁就要換下一本,所以我更換書架童書的頻率也跟著增加,例如1-2週就換一次。

所以建議爸媽們,不要一次把所有的童書都展示給他看,而是要根據家中寶貝的成長情況、勤勞地調整書櫃換書的頻率。

這樣不但可以讓寶貝覺得時常都有新書上架、保持對於閱讀的興趣,更可以讓他頻繁地接觸不同種類的童書、學習到不同的主題喔!

 

在此附上Brown Bear的3種音檔,希望對爸媽和寶貝們有幫助喔!

有共讀過這本書的爸媽們,歡迎在下面留言、和大家分享共讀的心得喔~

1. Brown Bear (中英文版)    

2. Brown Bear (活潑版)        

3. Brown Bear (解說版)         

 

 

本系列文章歡迎參考:

【親子共讀】 我的孩子有「閱讀偏食」怎麼辦?
【英文學習】早早起步走、快樂慢慢學
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給父母們的行前教育
  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上) – 共讀前的三大準備,讓你事半功倍!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中) – 父母必學13招,讓孩子往書坑跳! 
【親子英文共讀秘笈】(下) - 共讀後加強印象、儲存「長期記憶」 

【課程感想】親子共讀學英文、從玩樂中累積閱讀正能量! 
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童書朗讀錄音檔幹嘛分3種?請聽我娓娓道來~ 
【親子共讀】英文童書共讀~寶貝聽攏無? 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借童書 vs 買童書,哪個比較好?
【英文學習】 花大錢上全美語課程,不見得會比較好~  
【活動】親子英文共讀講座圓滿完成啦!  
【活動】 親子共學講座 – 邊玩邊學、KK音標一點都不難! 
【親子課程】英文繪本正音班 - 親愛的,我把發音變有趣了!
【親子英文共讀】 英文童書錄音檔大集錦! 
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能看、能唱、又能跳的From Head to Toe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精彩又超值的艾瑞卡爾套書The Eric Carle Library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忙碌小熊度假去!Bizzy Bear:Happy Holiday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能看也能摸的That's Not My Reindeer (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釘釘子、鋸木頭、刷油漆全都來的機關書 (內含錄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走到哪聽到哪的童謠機關書《Sing Along with Me!》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耐操又骨溜的經典童話機關書First Stories (內含童書音檔) 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 免CD機童謠機關書、隨走隨聽學連音!
【英文共讀紀錄】高CP值的英文兒歌按鈕書 
【親子共讀】動動手指、和孩子一起聽兒歌學英文
【書蟲推薦】 用一本好書,帶孩子們進入英文學習的桃花源!
高階英文童書 - 適合對象:學英文 > 3 年者 
中階英文童書 - 適合對象:學習英文已 2 - 3 年者 
初階英文童書 - 適合英文初學者 (嬰兒~學習英文1年者)  
英文音效書怎麼選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牧羊犬的英文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